济宁医学院召开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

发布者:资产处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学校资产管理工作,推进我校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资产管理工作的水平和质量,更好地服务学校可持续发展4月25日-28日,学校在太白湖校区、任城校区和日照校区分别召开了2023年度资产管理员培训会议。各部门、单位分管资产工作负责人和资产管理员共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郑汝冰处长首先对各位资产管理员多年来在资产管理岗位上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资产管理是学校管理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资产管理员的工作在很大程度上对学校办学效益和办学水平的提升起到重要的保障作用。当前,学校资产管理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各资产使用部门、单位要切实承担起资产管理的主体责任,按照学校资产管理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资产数据核实调整工作,进一步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避免重复购置,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资产管理科科长弭俏详细解读了国有资产管理有关文件政策,并对资产管理中常见的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山东国子软件有限公司的工程师对固定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日常操作流程进行了培训。

此次资产管理员培训,提高了大家对资产管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帮助各部门、单位进一步熟悉和掌握具体工作流程,有助于开展资产管理工作,对资产合理高效使用起到了促进作用。

资产管理处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发挥资产管理大数据建设作用,实现“互联网+资产管理”的创新形态,使资产管理工作效率和水平有更大的提高。